教师登录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8-12-19

国际创新转化学院成立于2017年,是山东大学直属的教学科研单位,设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剑桥大学参与学院建设。国创学院建设的总体目标是引领创新转化的学理研究、培养国家所急需的创新转化人才、建设创新转化的示范性实践平台、形成山东大学在创新转化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国创学院始终围绕创新转化实践,不断深化与剑桥大学的合作,贯彻“1+1+X”的发展战略,在与剑桥大学全方位、高质量合作基础上,打造开放式的合作平台,深化与政府、企业、国内外一流高校的合作。将“小而精”、“高大上”作为发展理念,在保持学院规模、师生规模精干的基础上,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培养具有国际胜任力的高水平人才,实现高水平科研引领学科发展,服务国家、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解决人类社会创新转化中的根本问题。国创学院将“国际化”、“学科交叉”作为发展特色,从创新转化实践经验总结与案例研究、国际创新转化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基于商学理论的创新转化的学理研究、以(理、工)技术特征为基础的创新转化研究四个方向为指引形成研究团队,分别开展研究。通过创新转化的系列研究和汇集各相关专业力量的“国际创新转化论坛”等系列学术交流活动,支撑学科建设和专业团队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四个方面协同发力,逐步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具有科技商学优势特色的学院。

学院现有教师21人,其中讲席教授1人,教授3人,具有副高职称的11人,讲师4人,兼职特聘教授2人。目前学院有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学术型学位硕士点,开设了工商管理硕士(MBA创新管理方向),国际工商管理硕士(IMBA),“创新转化管理”和“知识产权管理”本科微专业,正在申办创新管理本科专业。目前各类学生410余人,其中MBA学员381人,其余为国际MBA学员、学术型硕士和微专业学生。

科技正在塑造人类的未来。国创学院通过跨学科领域的教育、研究和社会合作,使科学技术与社会发展相结合,为人类拥抱一个更美好的未来而准备。全院教职工正奋发图强,凝心聚力,为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的创新转化学科而努力奋斗。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办公电话:0532-5863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