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EDP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EDP中心 > Content
作者:文/李娜;图/李钟明   编辑:于范   发布时间:2023-04-13  

410日上午,由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人力资源局、节能与碳减排促进中心主办,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承办的“宁东能源化工基地节能降碳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会文南楼218教室举行。宁东基地节能与碳减排促进中心张薇、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办公室主任、EDP中心主任郑海涛出席开班仪式。

郑海涛首先代表学院对宁东基地各位企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宁东管委会以及节能与碳减排促进中心的信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从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学术实力和人才培养几个方面对山东大学进行了介绍,同时介绍了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的建院由来、基本定位、发展理念及发展方向。她指出,学院一直致力于创新转化生态系统建设和创新管理人才培养,加快创新项目和成果的培育,总结创新转化领域的规律,服务国家创新战略和地方新旧动能转换,希望双方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积极探索东西协作高质量发展模式,政产学研金服用一体化共建模式,在节能降碳、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协作配合,再启校地合作新征程。

张薇对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领导、工作人员的支持和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她首先强调了本次培训的背景、目的,并指出宁东基地工业经济正处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时期,做好宁东基地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就是要在保障能源供应安全和经济中高速增长的同时,加快产业革命和能源革命,坚持把降低能耗和碳排放强度、提高能效水平作为主攻方向,实事求是、循序渐进,确保顺利实现预期目标。最后她要求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一定要明确学习目的,“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回,带着责任干”,积极学习碳排放管理理念,提高企业节能降碳管理水平。

接下来双方领导共同为班委授班旗。

此次培训邀请业内专家、教授、知名企业家授课,主要围绕能耗双控、碳排放监测量化、核算方法、碳排放权交易、重点行业碳减排潜力分析等内容展开,并通过实地参访,使学员们了解和掌握这一领域的政策及实施重点,通过与自己工作的结合,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办公电话:0532-5863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