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EDP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EDP中心 > Content
作者:文/刘俊英、李娜;图/马一越   编辑:于范   发布时间:2023-03-02  

感恩于心,反哺于行。2月28日,由济南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指导,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主办的济南市暖兵企业赋能研修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研修班在济南军休大厦红色大厅成功举办。专家教授围绕“2023年中国经济形势与热点分析”进行专题授课、交流分享,近80余位暖兵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济南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副主任李琦,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秘书长魏巍,光辉退役军人公益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永辉出席活动。

李琦副主任充分肯定了暖兵企业为全市现役、退役军人关爱帮扶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对一直以来支持暖兵行动的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自济南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建以来,始终坚持行政部门、服务体系、社会力量“三驾马车”同向发力,创新工作思路、提升服务水平,让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不断增强。希望借此次活动,社会各界加强配合,发挥优势,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开创社会化拥军工作新局面。

魏巍秘书长表示,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为感恩回馈全市700余家爱心企业、商家对现役、退役军人的关心与支持,基金会联合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针对“ 企业困境破局与规模化发展 ”主题,精心打造了8期暖兵企业赋能研修课程,希望通过专家讲座、经验交流、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研究新问题、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方法、探讨新思路、增长新本领,推进暖兵企业家在研讨交流中互相启发、共同提高,在观摩考察中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慈善公益传播贡献应有力量。

国际创新转化学院EDP中心项目主管李娜从学院建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介绍。

“光辉退役军人公益学院聚焦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问题,围绕政策研究与行业支持、课程研发与就业培训开展了一系列公益活动,得到了军创企业家们的一致认可。此次暖兵企业赋能培训,是'行业支持'领域的进一步延伸,希望暖兵企业家们珍惜机会,学有所悟,学有所用,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杨永辉副院长说道。

山东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国际贸易研究所所长、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范爱军就“2023年中国经济形势与热点分析”进行主题分享。

在座谈会环节,齐鲁鸿信企业服务(山东)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徐志馍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蓝玉兔(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围绕“后疫情时代,企业复苏将如何发力”进行主旨分享。同时,号召全市暖兵企业不仅要在强国富民、创业奉献上做出应有的贡献,更应积极参与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暖企赋能,公益助力。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在进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生态系统建设等工作的同时,不忘服务地方、回馈社会。从2021年起,学院就与济南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研修班,学院用知识赋能暖兵企业,助力暖兵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办公电话:0532-5863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