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EDP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EDP中心 > Content
作者:陈虎、李娜   编辑:于晓琪   发布时间:2021-11-29  

11月24日下午,历时近一年,由青岛卷烟厂主办,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承办的“青岛卷烟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班”(以下简称:青年学习班)落下帷幕,结业典礼在青岛卷烟厂工会多功能厅举行。青岛卷烟厂党委书记张彤、厂长秦承刚厂领导岳林建、王吉平、高洪波,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院长乔岳、办公室EDP中心主任郑海涛出席结业典礼,典礼由青岛卷烟厂厂长秦承刚主持。


典礼前,双方领导和全体学员共同观看《青春向党、奋斗有我》结业视频。视频从初薪(心)、知行、星火三个班的角度记录了学员在党建、工作、学习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记录了厂领导对学员们的肯定与期许。

随后,全体学员依次上台领取山东大学培训结业证书。学员代表王新辉、孔凡乐、葛小源上台发言。三位学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从不同层面阐述了参加培训以来取得的心得体会和思想意识的提升。

乔岳副院长代表学院对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他指出经历近一年时间的学习,青年学习班在各位领导、老师及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达到了预期目标。此次培训学院精心设计课程,邀请知名学者、教授为大家带来了时政热点、经济与政策、企业管理、国际形势、国学等课程。授课教师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讲课生动幽默、富有启发意义,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和思考。同时各位学员阳光开朗、谦逊好学、善于提问、勤于思考、有想法且敢于表达自我和积极向上的状态,给各位任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现了青岛卷烟厂职工的精神面貌。培训班虽结束,但学院将继续追踪学员们后续的需求和困难,持续不断为企业服务。最后,他期待青岛卷烟厂与学院和学校的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和深化。

张彤书记指出,青年人才是企业发展建设薪火相传的重要力量。不到两年的时间,厂党委连续举办三期学习班,从“初薪”到“知行”再到“星火”,以富有开创性的举措在企业内点燃了具有青烟味道、青春味道的“星星之火”。这个过程中,三个班级学员的实践与探索成效显著,无论是班级自主管理还是在实际作用发挥上实现的成长,有目共睹,令人欣慰。特别是今年,借力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的精心组织与大力支持,全体学员接受了一次理念的大革新、视野的大开阔,在学习中,大家能积极深入地与授课专家交流互动;在研讨时,主动热情地交流体会、分享经验,提出一些破解生产难题的好想法。大家在培训中的表现优秀,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综合素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增长了才干和能力。同时向全体学员提出,要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要努力做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表率、要努力做传承和创新相统一的表率。

本次培训学习成果丰硕,学员们每次课后认真复习,形成课程总结,并撰写论文,最终形成了《论文汇编》、《学习总结汇编》及《风采展示》三项学习材料。结业典礼开始前,双方领导认真翻看了学习成果展并签字留念。

青岛卷烟厂青年学习班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总支(支部)、部门(车间)负责人,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EDP中心人员,青年学习班全体学员90余人参加结业典礼。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办公电话:0532-5863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