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Content
作者:刘振   编辑:于范   发布时间:2023-05-22  

2023年3月,学院刘振副教授,与天津大学肖应钊讲师、唐建生副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欧玉辉教授,南开大学张玉利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Founder Commercial Imprint Interacts with Strategic Orientations in Affecting Social Enterprise Performance”,在《Journal of Social Entrepreneurship》在线发表。

本文在印记理论视角下,研究认为创始人的商业印记会显著影响其对社会企业商业绩效和社会绩效的认知。具体表现为,以战略导向研究中提出的竞争导向与社会导向两种战略选择为依据,本文通过实证研究发现,这两种导向对社会企业的商业和社会绩效均会产生影响。同时,社会企业家在创办社会企业之前的营利性工作经历,对社会企业家对其社会企业商业绩效的感知有积极的影响。此外,社会企业家营利性工作经验,对其社会企业绩效的影响在社会导向路径中的影响作用并不显著,而在竞争导向路径中更为显著。

刘振,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社会创业、社会价值导向的创新转化,研究成果发表在《南开管理评论》《管理学报》《Management Decision》《Entrepreneurship Research Journal》等期刊,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等资助。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80/19420676.2023.2192221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办公电话:0532-5863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