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Content
作者:刘振   编辑:于范   发布时间:2023-05-22  

2022年12月,学院刘振副教授(通讯作者)与陈志军教授,管理学院牛璐博士合作撰写的论文“‘技术立企’带动制造企业转型——海信集团的持续经营之道”,在《管理学报》正式发表。

海信的持续经营之道可概括为以“技术是根,创新是魂”管理思想为源动力,以企业家的战略定力为纽带,通过深耕既有业务实现产业链纵向跃迁,以及通过深挖新业务的产业孵化潜力实现产业链横向拓展的双元升级路径,同时以“结构洞”技术选择和模块化试错为关键环节,推动企业长期持续发展,并赋能企业基于时代及环境变化实现有效稳健转型的能力。

刘振,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副教授,研究方向为社会创业、社会价值导向的创新转化,研究成果发表在《南开管理评论》《管理学报》Management Decision》《Entrepreneurship Research Journal等期刊,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等资助。

论文信息:陈志军, 牛璐, 刘振. “技术立企”带动制造企业转型——海信集团的持续经营之道[J]. 管理学报, 2022, 19(12): 1733-1743.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办公电话:0532-5863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