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登录
教学项目
EDP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项目 > EDP > Content
作者:于晓琪   编辑:于范   发布时间:2021-04-18   来源:国际创新转化学院  

417日上午,由历城区委组织部、历城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承办的智汇历城名师讲堂(第二期)在历城区金融大厦六楼路演室顺利举行。


本期培训,学院在深入调研历城区企业家诉求的基础上,邀请北京视野咨询中心主任钟朋荣教授前来授课。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EDP中心主任郑海涛首先对学员们表示欢迎,并对钟朋荣教授作简要介绍,她希望大家珍惜学习培训机会,以饱满的热情,专注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钟教授从中国宏观经济及政策、通货膨胀形成的原因和影响、资产配置的背景变化、资产配置的四种思路以及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看法等方面进行深度剖析,为企业家们系统讲授经济大势与企业转型升级相关知识。最后,钟教授希望企业家们能够加强自身学习,打造核心竞争力从而成功转型升级。


历城区委组织部人才科、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钟朋荣,北京视野咨询中心主任,国务院政策研究机构资深经济学家,经济学硕士、历史学博士,国学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商界领袖学堂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研究员、客座教授,著名经济学家。因为他的学术成果卓著,90年代初期曾被称为中国经济学界的四小龙之一(另三位是樊纲、刘伟、魏杰,北京的学术界和新闻界将他们称为京城四少。钟教授在《经济研究》、《人民日报》等全国权威的报刊发表经济论文数百篇,不少文章被大量转载; 在人民出版社等全国知名出版社出版了18部经济学专著。


版权所有 © 山东大学国际创新转化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滨海路72号 邮编:266237 办公电话:0532-58631810